再陡上400m就是雪山頂囉...

久違了,雪山
,話說上次來雪山已是2005年的雪劍逆走,當時是從大劍山上,已經很陡了,這次從志佳陽上,更陡,這大概是我爬山以來遇過最長的陡坡了,兩次來雪山都是從超陡的路上...XD

而這支隊伍其實是奇萊連峰的轉進,因為奇萊連沒有開放阿,連我的七天奇萊東稜也都沒開放...QQ...原本成員裡是有牛姐姐的,但出發前一天牛姐被確認要去淡江當助理教授,8/18週一要開系務會議,總不能剛進去就缺席吧,所以只好由傑哥替補進來囉,變成八位都男生...Q__Q...傑哥很開心能去爬山,牛姐卻很傷心...XD



瓢單池...Day1的宿營點,海拔大約3100左右,今日陡上了約1400m...


第二天清晨三點半煮早餐時,覺得月亮怪怪的,本應該是滿月...原來是月蝕阿...^^y

逐漸甦醒的南湖大山(左)和中央尖山(右)

登頂志佳陽後,雪山就在眼前...其實得先下到將近3000m的高度再陡上,要陡上八百的呢...= =

第一段400的乾溪溝陡上,讓我想到大濁水南的乾溝陡上進圈谷...here

第二段400的陡上...沿著旁邊一大片枯死的玉山圓柏
下面這張就可以知道有多陡且長了,超曬的...@@



總算上到雪山頂,已經起霧了,不過反正明天還會再來...(beyond-俊哥-逼逼糖)

Day2-翠池旁的溪流營地(這營地比睡山屋棒的呢^^)

天微亮就出發囉

竟然可以看到觀霧的樂山觀測站...XD

就快到雪山頂囉~~(shingo-我)

我-傑哥-逼逼糖,又是個超大太陽的雪山,上次雪劍逆的雪山也是萬里無雲呢,老天對我們真好^^y~~here

包車司機李大哥人超棒的,給我們帶來兩瓶汽水,現煮牛肉麵,香蕉,水蜜桃,甚至還現煎荷包蛋...XD

傳說中的現煎荷包蛋出現了...還規定一人要吃四顆,最後大夥平均只吃了三顆...XD

於雪山東峰的360度全景照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arthson 的頭像
    earthson

    A boy's will is the wind's will...風之翼。乘風飛翔

    earth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